Jane

千金难买我愿意

遮瑕产品空瓶记
一年时间已经又不知不觉用完几只遮瑕了,整理抽屉收拾出这些空瓶,扔掉之前再给它们都留下个记录吧,也供那些想买遮瑕的妹子参考,都是开架牌子的液体遮瑕,没有很难用的品质都还不错但质地颜色方面各有特点吧。目前接档打开在用的的有得鲜02号色,wnw photofocus系列841B light 还有
it cosmetics的byebye under系列的media和tan,也都很不错,最喜欢的居然是the seam 遮瑕,大噶要是想看的话我后续有时间会出功课的。
先来说这些空瓶,分别是: collection遮瑕液01&03号色; Maybelline fit me遮瑕液15号色(fit me我几乎用遍了所有色号哈哈现在手头就这只空瓶了); rimmel wake me up 系列遮瑕液色号ivory(橙盖); rimmel match perfectly 系列遮瑕笔色号light(蓝盖)
其中使用率最高的是rimmel橙盖,从试色就可以看出来这里面唯一比较符合黄调正常肤色的就是rimmel橙盖了,我是黄1.5白现在晒黑了就标准黄2白,用rimmel橙盖这个ivory色号,简直完美match我原本的肤色好吗,它颜色够黄并且没有特别白皙,难得的是也完全不发橘并且不会暗沉。水润度这几只里排第二吧比fitme差点比其他几只都要水,所以对我来说它的遮盖力也是中等的。我一般用它都是淡妆的时候大面积用在眼下鼻翼和唇周,这样遮瑕完毕再扑点透明蜜粉就妥妥地出门了,非常好用,五星推荐!
遮盖姨妈痘或者新生痘疤的能手:collection03号,对就是试色里那个颜色特别深的。这个深色非常适合遮那种突出的小面积瑕疵比如姨妈痘,这种瑕疵也是必须要用比自己肤色深的颜色才能有效遮盖,后续再涂粉底液中和一下就不会很违和了。这个遮瑕的质地非常神器了流动性极差覆盖度极高,这就意味着它会比较干且持久力一流,这个大面积涂抹妆感会太重,涂在眼下遮黑眼圈会卡纹,对它最好的用处,就是用遮瑕刷局部点涂痘痘。它的质地上脸就紧紧巴在皮肤上不会乱移动,上妆的时候你的瑕疵遮到什么程度,几个小时以后它还是好好的贴在那里不会使瑕疵渐渐显露出来,这一程度上我没怎么见过可以与它媲美的遮瑕,可能现在在用的the seam算一个,不过这个以后再好好说。
眼下提亮小能手:Maybelline 15号&rimmel蓝盖light,我是重度黑眼圈患者万年黑眼圈遮起来非常麻烦通常要两步走:蜜桃色遮盖边缘+浅色在三角区提亮,这个提亮的步骤要求遮瑕不卡纹并且有一定遮盖力,这两款都能胜任,要说区别就是fitme更水润轻薄,rimmel蓝盖相对质地厚一些需要花多一点时间晕开,相应地遮瑕力也更强一些,持久力方面打成平手吧持妆六小时没问题当然我是干皮眼下沙漠皮。我一般冬天用fit me然后夏天用rimmel蓝盖。这两款的颜色都算粉调一二白吧,fit me粉调要比rimmel再重一些?用在眼下看不出颜色区别反正都是白于本身皮肤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